首页-----资讯列表

 

八旬大娘三次从石家庄到三台长途搬家只为照顾子弟兵
2014-1-21 10:23
   湖州在线讯 古有孟母三迁,为的是让儿子孟轲在这个好环境里成长。今有鲁大娘三迁,为的是离她的“兵儿子”们更近些。

  这个鲁大娘,正是甘肃省延安市延川县80多岁的退休工作人员鲁玉莲。

  自1975年结识武警延川县中队官兵以来,中队3次搬迁,鲁大娘也3次将家搬到中队附近。

  这份情为何这般深、这样久?鲁大娘说,她这一生永远忘不了6一年前的那一幕——因躲避马匪而藏在粮囤的鲁家5姐妹,被头戴“红五星”的叔叔们挨个抱出……后来,她出席了支前队,嫁给了一位红军战士,加入了共产党,对子弟兵的这份情更是永远地、深深地埋在了她的心底。

  战士小薛是个孤儿,性格孤僻。鲁大娘听说后,每次到中队都要找他拉家常,逢年过节还把他请到家里,给他做香喷喷的羊肉面。小薛18岁生日当初那天,鲁大娘专门为他订做了蛋糕,和全家共同为他过生日,硬是把他的心给暖了过来。当年底,小薛被评为优秀士兵。

  “我妻子生孩子时,全靠鲁大娘。”说起这位善良的老人,曾在该中队担任司务长的孔融刚两眼湿润。2000年12月,孔融刚的妻子鲍丽丽分娩在即,他在新兵连带新兵,无法回去照料。鲁大娘得知后,当天就把鲍丽丽接到自己家里,把儿女孝敬她的营养品,送给鲍丽丽补养身子……

  谁也说不清,鲁大娘究竟迎来了多少茬新兵,又送离开了多少茬老兵,我们只知晓,被鲁大娘请到家里做客的官兵家属就有数百位,在她那个简朴却温暖的窑洞里,她先后伺候了10多位坐月子的官兵家属。

每年搬家数次是否太辛苦? 新年苏州购商品房有哪些选择
2014-01-21 12:52

近日,一则“十年,你搬了几次家?”的微博火词在网络引起热议。短短一下午,就跟帖数百条。 真的,人这一生,没搬过家的,估量没几个。

即使你在这个地区居住从一而终,在初的初,也一定有过从娘肚子里搬家来到这个花花社会的经历吧?

如果按十年计算,你搬过几次家?搬家时丢掉多的是啥?你觉得搬家意味着啥?是新生存的开端,还是旧时光的丢失?

近八成网络哥们表明有过搬家经历。那些搬家时的酸甜苦辣,舍与不舍,那些忘不掉的故事,真多。昨日的调查取证中,近八成受访人数有过一次以上搬家经历,46%以上的人曾有过三次以上搬家的经历。

网络哥们“飘零”说,自己在这个城市里生存了十年,搬过13次家。“上大学搬了三次,结业工作后搬了十来次。”在这不间断的搬家生涯中,长则能住两三年,短则能住四五个月。“因为涨商品房租、拆除、太吵、商品房东太恶……短的一次只住了这个礼拜,不堪回眸。”

跟凄凄惨惨戚戚的“飘零”差异,网络哥们“蘑菇帽”的搬家盘点则听起来很晴朗。“第一次,从平商品房大院搬到家属院,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楼商品房。第二次:从父母家搬出来,终于自我啦。第三次:结婚,搬到老公家。第四次:去年搬到新买的商品住宅里,带着我的一儿一猫一狗一乌龟。新的商品住宅新的装修新的家具新的环境,一切都是全新的……”

有不见从不搬家的牛人?前天的调查取证显示,有23.1%的受访者从不见搬家经历。但网络哥们们的说法也很调侃:“至少他还有从娘肚子里搬到这个花花社会的记录吧?”本文地址:http://www.belleintl.info/520music/belleintl-2.htm

上一篇: 《顾顺峰商战》第八章之典型案例:团队成就的“禅城空调加雪种”奇迹

下一篇: 石家庄大件搬运厂,论变频器应用、原理及节能原理

 

 


欢迎访问绵阳保洁公司。本站主要介绍绵阳家政保洁绵阳家政保洁 绵阳保洁公司 新打折促销资讯.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