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--新闻列表

高新区办公室保洁细讲月子期间如何清洁

宝宝的出生让举家欢喜,但同时新妈妈也开始了自己为期一月的“月子”生涯。月子里,衣食住行皆要注意,特别是月子期间的清洁问题更让人烦恼。老人们常说“月子里切忌沐浴”,但是作为一个产妇出汗量那么大,如果一个月不洗澡、不洗脸的话,“惨状”实在不敢想象啊。

  产后清洁刻不容缓

  传统上认为产妇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洗澡,怕因受凉而落下病根。这种古训不无道理,因为生产过后全身的毛细孔都会张开,包括头皮,如果坐月子期间洗头,可能会使得头皮表皮短暂缺氧,而造成偏头痛的后遗症,还担心虚弱的产妇在洗澡之后,接触冷空气而发生感冒;而且如果身体受冷可能会影响恶露的排除。

石家庄福星搬厂公司

  虽然传统的“月子里切忌沐杭州兴达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汕头宏远空调维修公司188134-18628浴”观念有一定的依据,但是,另一方面,如果产后不注意清洁,生产过程中大量血汗、产后的恶露,都会成为细菌病毒滋长的温床,不单容易造成侧切刀口和剖宫产刀口的发炎,也影响到哺乳的卫生,甚至造成新生儿鹅口疮、腹泻脱水等。由此可见,产后清洁是非常必要的。

  月子期间如何清洁?

  一、身体的清洁

  洗浴应该先擦浴后洗澡。产妇在产后前几天身体还没作恢复,身体异常虚弱,特别是剖腹产的产妇,伤口比较大,容易引起感染。所以产妇迟产后一周可以洗浴。

  产妇擦浴要非常讲究。用烧开的水加入10cc的药用酒精及10g的盐,掺和着成为擦澡水,用毛巾沾湿、扭干,轻轻擦拭妈妈的肚子及流汗较多的地方,夏天可早、中、晚各擦一次,若天气比较凉爽时,则在中午擦洗一次就好。

  当产妇的体力恢复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洗澡了,但是千万不能盆浴,可选用淋浴,洗浴时间控制在5至10分钟。产后建议用专用的药浴如月子原山草药浴包。药浴可促进血液循环,有利于子宫收缩,消除疲劳,祛风除湿、驱寒温宫、舒筋活血,也能有效预防月子病,腰酸腿痛,头晕等。但要注意的是,淋浴时不要空腹,以防发生低血糖。用水不要过热,以免全身皮肤血管过度充血,造成头部供血不足而头晕。此外,应注意浴室中的空气流通,不要怕吹风而导致缺氧

http://www.0816baojie.org.cn/xingfa/baojie-70.htm

 

上一篇::       下一篇:

欢迎访问绵阳保洁公司。本站主要介绍绵阳家政保洁绵阳家政保洁 绵阳保洁公司 绵阳保洁 新打折促销资讯.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