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--新闻列表

绵阳家居清洁妙招
绵阳保洁,师傅有多年的保洁经验,并得到广大新老客户的认可,绵阳保洁公司跟据师傅日常保洁时长遇到的问题,教您一些家居清洁的小妙招。
1、清洗砧板的方法

  据检验,每平方厘米的切菜板上有葡萄球菌两百多万个,大肠杆菌一百多万个,还有其他的细菌。生、熟食物交叉污染是发生食物中毒的主要原因之一,注意切菜板卫生不容忽视。

  要想随时使用清洁的砧板做菜,只要每个月漂白两次即可。在大而坚韧的塑胶袋中放入氯系漂白剂的溶液,放入砧板后用橡皮筋紧紧地封住,放置30分钟。充分地清洗后再风干,即可随

时保持清洁。汕头开锁|汕头换锁

  每次用过菜板后,用硬板刷和清水刷洗,将污物连同木屑一起洗掉。如果留有鱼、肉等腥味,可用洗涤灵洗擦,然后再用温水洗净,还要用开水烫。

  洗过后竖起晾干。菜板用一段时间后,可用菜刀将菜板上的木屑刮削一下,或用木工刨子刨削,使菜板污物彻底清除。

  2、为砧板消毒的技巧

  搁置生食后,细菌就在这些地方停留,并繁衍生息,当你又在上面搁置其他的食物时,细菌便借此机会进入人体,引起疾病。

  解决的方法是:搁置生食后,用洗洁剂洗涤,然后用开水烫。每次切完菜(特别是剁肉馅后),应用清水刷洗,好能刮去表面的食物残渣,清洗完毕,用布揩干。

  使用一周后,好用开水洗烫一遍,然后放入浓盐水中浸泡几小时,取出阴干。这样不但可以杀死细菌,而且可防止菜板干裂,延长使用寿命。

  3、怎样为燃烧器清洗

  家用煤气灶使用时间一长,会发生火苗燃烧时发红或变色,炉具底部经常发黑等现象,这是因为油污和灰尘掉入炉具燃烧器的小孔内的缘故。

 

  这时,可把燃烧器拆下,用旧牙刷在燃烧器小孔周围刷一遍,再用细铁丝逐个将小孔捅一捅,在桌上轻叩几下,去掉污物即可,如有自行车打气筒,则对准小孔逐个吹一下效果更佳。

  清洗后的燃烧器,如果火焰仍发红,那是喷嘴亡粘上了脏物,可取下燃烧器,露出喷嘴,用一根硬性塑料丝或毛棕捅几下,切不可用铜、铁等金属丝,以免将喷嘴毛细孔弄毛,影响喷嘴

使用效果,然后装上燃烧器,火苗呈蓝色即表明炉具使用正常。

  4、冰箱背部及侧面的清洁

  冰箱背部及侧面易积尘埃,每半年用鸡毛掸子或真空吸尘器清扫一次。尘埃若不清除,易产生散热不良现象,使冰箱不冷且耗电。擦拭冰箱背面时,小心不要被 散热器或压缩机的高温部

位烫伤。

  同时,小心冰箱后面,勿让蟑螂做窝。切忌用甲苯、磨粉、刷子、化学抹布等具有化学材质物品清洁冰箱,以免损及冰箱烤漆或内部零件。擦拭电器零件周围时,应将电源插头拔除,并

注意电源线是否有破损。

  5、冰箱内怎样保持清洁

  冰箱的清洁应该从日常做起,一看到污垢就马上清除它,别等到污垢久积形成难清理的顽垢才想到要收拾,因为那时就得花上一番工夫。

  首先把酒精和水以7:3比例中和成稀薄溶液并倒入喷雾器中,接着以边喷边擦的方式把冰箱内部一寸也不放过地拭净,接着可以用旧牙刷清除死角的污垢,至于容易发霉的冰箱门填塞的

地方应该半个月清理一次,此外每周检查冰 汕头清通马桶 世界那么大,我想去看看箱一次,以清除不必要的东西,或尽快把即将过期的食物处理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http://www.0816baojie.org.cn/xingfa/baojie-152.htm

 

上一篇::       下一篇:

欢迎访问绵阳保洁公司。本站主要介绍绵阳家政保洁绵阳家政保洁 绵阳保洁公司 绵阳保洁 新打折促销资讯. 网站地图